BBS是一個裡面有恐龍的百貨公司。大多數的人都是上了大學後才開始玩的,玩到最後變成精和仙。這種早期的電子佈告欄內容五花八門,幾乎要什麼有什麼。

在臭味相同的區塊裡,總是會有熱心人士提議辦個網聚,也因此可以認識新舊網友,或是單獨約個暱稱叫「熱情的沙漠」來偷偷的幽會。「因為都是大學生,所以素質好一些吧?」有些人是這樣想的,所以每天耽溺在BBS站上等待熟悉的「暱稱」出現,變成制約、外遇、不倫。這算是早期免付費的「網路交友」?但是少了貼圖區。

BBS上一定可以發現許多爆笑的創意,證明大部分未來的主人翁還有救。一路用鍵盤和幾個快速鍵,在「烏淒媽黑」的螢幕裡發展出各式各樣的簽名檔、冷笑話。寫手或是老油條,文章必定是重量級或被供在精華區的,這種狠角色通常被大家敬稱為「大大」。

講起話來有份量就「大」:這個角色有一點像黑社會裡的老大,或是人民的褓母,一言就可以灌鼎。「大大」一定會撥出足夠的時間掛在網上主持公道和正義,讓全民開講;除此之外,在BBS上瞎鬧的:匿名的開罵、挑釁,大部分也都不會考慮到什麼法律責任,必定抱著「你懂個屁?」的至高無上觀念。

最後,請無論如何,小心BBS的後作力無窮,嘿嘿嘿。「風之國度」﹝*註﹞?那是我好久以前曾經美好過的年代呀。

﹝*註﹞風之國度:BBS站名,內容主要以音樂為主,為台灣早期音樂類的BBS重鎮。印象裡為交大的站,WIND所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