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己的每張畫裡發現一個問題,十張畫,你就發現十個問題。然後,改進!這樣,就會每次進步一點點。準備一本速寫簿,把每次發現的問題記錄下來。如果你沒有老師,其實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藝術這種東西,沒有「畢業」這回事。

我們必須克服失敗、恐懼、沮喪,挫折,這些都是必要的嘗試。因為人類要成長,要進步。如果,畫了100張都長得一樣,停留在自己的「安全位置」,對我來說,這是危險的的!只有機器才會重覆做同樣的事。

你可以讓自己像機器一樣,因為那樣很穩,不會出錯;但是,只能一陣子而已,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當我們大膽的去冒險,去嘗試失敗、讓恐懼佔滿了自己的心的時候,其實不用擔心,因為失敗是成功的媽媽。

從自己的內心去渴望自己想要的,熱情洋溢的,由內而外的狂熱。而不是由外而內,像是交作業,做一份安穩的工作,或賺錢;「由外而內所產生的動機是危險的!」如果你是由外而內,可能會賺很多錢、得到很多人的稱讚、拿了很多獎狀獎盃,終其一生,你會發現卻失去了一樣最重要的東西:靈魂!

你有沒有靈魂過一生其實也不關我的事,你有幾棟洋房跟飛機大砲也不關我的事。最後,我不會是你的老師,我也沒那麼偉大。但是,你真的可以靜下來,好好的想一想這些問題。

你要選擇高速公路或是走在沙漠都可以;即使走在懸崖,掉下去也會有奇蹟!如果沒有奇蹟,大不了上天堂,或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