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相關媒體或朋友,請自行取用,感恩!﹝相簿裡相片請自行取用﹞

 

潘學觀 個展 THE ART OF PAN HSUEH KUAN

2009/0331-0525

personality portraits/caricature

台灣普普藝術的新生命 精心之作  邀您共賞

華山創意園區 漱夏咖啡輕食館

開幕茶會03/29﹝日﹞下午三點

敬邀媒體採訪          

地址: 臺北市100中正區八德路11

交通資訊:

1.公車:202205212232262276299605至審計部站下車,步行約 3分鐘

2.車位:華山園區內有嘟嘟房收費停車場

3.捷運站名: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

潘學觀,曾經是一個瘋狂電吉它手、一位音樂教室負責人、也是一位優秀的文字創作者。但現在,他要自豪的告訴所有人,他是一位專職畫家。

 

事情,是要去做的。理想,不是用說的。

潘學觀在幾年前忽然宣布要賣掉所有珍藏吉它,頂掉生意還不錯的音樂教室,專心畫畫。他所專攻的,是在台灣較少見的Caricature 名人個性肖像畫,以誇張變形的畫風,在真假虛實中穿梭,但無論畫像有多扭曲變形,人們永遠可以一眼看見畫中人物的靈魂。

 

他絕對有辦法把你的頭剖成兩半,再畫回去!畫筆和調色盤就像他理性的冷眼旁觀,把搖滾樂的柔情、奔放、叛逆溶入充滿個性與靈魂的肖像畫。潘學觀的畫風只能用刁鑽、行雲流水來形容。

 

除了專心純藝術的創作,潘學觀也考取了台北市街頭藝人執照,勇敢的邁向人群,讓他的藝術作品真正走入市井,融入生活。如果你在假日經過華納威秀和新光三越街頭,或許就可以看見反帶棒球帽的潘學觀正在為路人畫像。一樣的誇張變形的美式畫風,卻加入更多黑色幽默和潘式無厘頭,畫者和被畫者的對話,有時爆笑的相當令人噴飯,會讓人誤以為他們可能是很熟的朋友。不一定,他們上一分鐘或許還是陌生人。

 

這就是潘學觀的魅力,絕對有話題;他永遠以靈魂和人交心。

--

簡介:

潘學觀(Pan Hsueh Kuan-1966121-)出生並成長於臺北。

1985自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

1990年自海軍退伍後,潘學觀繼續從事美術工作並跨界音樂教學領域,同時參與多項演奏錄音、演出、製作,並出版臺灣地區第一本電吉他有聲教材《瘋狂電吉他》。

2002年,潘學觀出版了另一本音樂相關書籍《你還在彈鳥東西嗎?》。同年,馬雅音樂發行之吉他演奏專輯《吉他英雄傳2》,收錄了潘學觀的吉他演奏曲《UFO》。

2003年創辦0.3音樂教室並為負責人,同年接受臺灣東森新聞台《發燒人物》及其他雜誌專訪。

2005年,由上蠱互動文化及喜馬拉雅發行之搖滾音樂合輯《對的事》,潘學觀擔任共同製作人。同年並為張曉萍出版之繪本《遇見》撰寫推薦文。

2006年,潘學觀應音樂向上出版社之邀,為《樂玩樂酷-就是搖滾》撰寫推薦文。同年並開始從事名人肖像畫(Personality Portraits/Caricature)創作,並於2006年春天吶喊展出。

2008年,獲得國際漫畫紅人獎「肖像漫畫組」優秀獎。

同年,潘學觀和好友成立了台灣第一個最專業的「肖像漫畫‧似顏繪」討論區和組織團隊:TAIWAN CARICATURE NETWORK,簡稱「 TCN 」。

肖像漫畫‧似顏繪討論區

http://caricature.999luntan.org/forum.htm

 

著作

《瘋狂電吉他》,臺灣:麥書,1999

《你還在彈鳥東西嗎?》,臺灣:麥書,2002

潘學觀部落格 http://ruffpan.pixnet.net/blog

潘學觀的官方網站 http://www.panricature.idv.tw/

電子信箱ruffpan@gmail.com

新聞聯絡人:

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