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克潘我不止一次在BLOG上提到「認知」的重要性,簡單的說,就是「真正懂得多少、瞭解多少」的意思。有一個正妹,身上穿了一件印有中文「雞」的衣服,笑話就是這樣產生的。這也好比一堆NBA的明星身上刺了中文勉勵自己,然而,這些富翁在球場上跑來跑去的同時,到底懂不懂身上刺的中文是什麼意思呀?我每次都在想,呃…………怎麼沒有人在腦門上刺一個「洩」?或刺一個「射」?

 

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也是這樣;只要電視一打開,就可以看到媒體在「認知」上的層次和境界真是他媽的太帥了;就拿最普通的演唱會來說,明明就是吉他手的SOLO,可是鏡頭和燈光卻鎖定在BASS手,呃......,分不清楚吉他和BASS這兩樣樂器有什麼不同的傻屌和傻屄「大有人在」,但是,也有更多鏡頭緊盯著主唱,更不把音樂當一回事的王八蛋!

 

這些東西也同時牽涉到專業程度;有太多職業和非職業的美術工作者在「畫人像」的時候連最基本的「解剖學」都搞不清楚就開始騙吃騙喝,這跟計程車司機不知道「捷運站在哪裡」有什麼不同?對我來說,這些人就好比「連陰蒂都不知道在哪裡」的人,如此喇賽、攪和,何其荒唐?

 

因為認知的不同,見解也就不同,人類因此而產生差異,有了紛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