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謂「沒有心臟的人」?簡單的說,就是類似一種很強大的抗壓能力;而這種抗壓能力,或許強勁到「把事情他媽的搞砸都無所謂」的那種內外皆空的佛學層次。呃……這裡面包含了太多、太多的人生道理和修鍊,如何才能夠使自己的內心穩定、安靜、專注而入於禪定呢?嗯,法克潘我已經快要把頭剃光了,也還莽莽撞撞在學習當中。

 

我用大家比較知道的王建民來舉例好了:全台灣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如果找個機會站在王建民所比賽的那個投手丘上,學他一樣準備投球,體會一下他那種感覺,我保證這百分之九十的人會崩潰、兩腿發軟或尿失禁。你想想,全場有幾萬個人在屏息憋氣看著你「一個人」投出那一球?那麼,你有沒有這個膽?好,人不夠多?OK,那麼,呃……全世界各地的電視台也同時在轉播。接著,你要「PK」的對手是「全壘打紀錄的保持者」、「猶如鈴木一郎般的氣勢」、「全世界最猛的巨砲」……這些叫得出名號、或擁有一堆頭銜的屌咖,每一個都有辦法輕易的把你打爆!

 

幹!這要有多強、多穩的心理素質呀!?這種內心的寧靜、空境也是非常穩固的。總而言之,我還在修行空觀,或是觀空。

 

--

 

PS.說「王建民是最棒的」、「我愛王建民」、「王建民好帥」……這種對我來說是灌水的回覆在這裡就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