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只一次有些瘋狂的計畫或是什麼的,包括「性派對」或是「把總統府漆成粉紅色」,類似這種天馬行空式的幻想,只要去做就有辦法達成,只是差在難度上而已。另外一種就更容易了,也比較簡單,類似出書或啥的,這比較貼近自己的生活,在跟朋友閒聊的時候,也會談起「嗯,我想做什麼什麼……」。像這種話題經常出現。

 

一個「比較巨大的野心」如果每天只有「想、想、想」是永遠不會達到目標的;現實是,把它想成「這是應該做的,並且我真正地喜歡它!」,接著,分割成「一小段一小段」,慢慢一步一步的去完成它,中間的過程會有新的火花和點子冒出來,有時候會卡住,當然也會有新的發現。邏輯上是「每天都吃一點,然後就變胖了」。

 

我現在沒有老闆、上司,所以要「逃學」是非常容易的,誰不想多睡一點?每個人都會偷懶是一個事實。我每天都會問自己:「我非常努力嗎?」哈哈,其實好像也沒有。

 

--

 

我有很多紙放在房間內隨手可以拿得到的地方。所以,至少每天都會畫一些有的沒的,或是速寫;不管是鉛筆、簽字筆或是其他素材。上禮拜自己做了幾本速寫簿之後,放在桌面上的一些紙張就更凌亂還沒整理,對我來說,反正很亂。

 

前幾天睡覺醒來,清醒指數還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時候,就開始畫,畫的時候邊想:「媽的,今天的紙怎麼比較厚?整個手感還不太對勁。」結果,畫完之後才發現畫錯,畫到速寫簿的封底。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