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寧拿著她新買的玩具跑進我的房間。

「ㄅㄟˇ ㄅㄟˊ,你看!」

「噢,是芭比娃娃。」我說。

「對呀。很漂亮吧?」寧寧笑得很開心,拿著芭比娃娃在我面前晃來晃去:「ㄅㄟˇ ㄅㄟˊ,你幫我畫這個好不好?我要著色。」

「著色?」我問。

「對呀,你在紙上幫我畫這個芭比娃娃。」

「好呀。」嗯,反正搖滾男子漢偶而練習一下畫這種很娘砲的東西也不賴,我就隨手拿了紙和筆,把芭比娃娃放在前面,準備開始寫生,LIVE

「ㄅㄟˇ ㄅㄟˊ,等一下我要用水彩著色,所以你現在要先幫我勾黑邊。」

「我知道呀。」邊說著,我已經開始畫了。

「ㄅㄟˇ ㄅㄟˊ,勾邊要粗一點!」

「喔?那……我把邊線畫得跟麵條一樣粗,可以嗎?」哈哈哈哈。

寧寧露出奇怪的表情。

哈哈哈,我故意的,逮到機會,我要開始發問了:「寧寧,爲什麼妳要我勾邊粗一點?」

「這樣,等一下我在畫的時候……才不會塗去呀。」寧寧說。

「哈哈哈,塗出去才沒有關係。」

寧寧又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是不是學校跟老師都說不能塗出去?」我問。

「對呀,大家都說不能塗出去。」

「好,那隨便妳。以後妳覺得不塗出去很漂亮的話就不要塗出去,覺得塗出去很漂亮的話就塗出去,這樣,妳就『塗出去』和『不塗出去』都會了,知道嗎?」

寧寧笑著點點頭,好像她又多了一項特技。

像這樣邊聊邊畫,幾分鐘之後,我也快要混完了。

「ㄅㄟˇ ㄅㄟˊ,芭比娃娃有髮夾,你要畫髮夾呀!」寧寧說。

「喔?」

「你看,你都沒畫髮夾。」寧寧指著我畫上的那顆芭比娃娃的頭說。

「從我這個角度看不到呀,髮夾被頭髮遮住了。」我說。

「唉呀,ㄅㄟˇ ㄅㄟˊ,你要有創意嘛!」寧寧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幹!將軍抽車,寧寧得一分。

--

……那,這就當成是今天的簡單話好了:

All children are artists. The problem is how to remain an artist once he grows up.

Pablo Picas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