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寧今年五歲,是我弟的女兒,她要叫我「ㄅㄟˇ ㄅㄟˊ」。﹝幹!整個老掉!﹞


從寧寧四歲那年起,我弟幾乎每個禮拜日都會帶她來,與其說是跟我學畫畫,還不如說是我們一起畫畫,或是玩。從彩色筆、麥克筆、蠟筆、粉彩、水彩,一直到壓克力顏料……,只要是我有在用的一些畫畫素材,寧寧都略知一二,因為我這個骨灰級職業畫家的畫具對她來說就像玩具一樣充滿了新鮮感,所以,在胡搞瞎搞、亂畫一通之後也就因此對畫畫產生興趣而覺得好玩了吧?詳細的情形因為我不是小孩子,所以我也不知道。只是有一次想教寧寧噴漆,可是她的手太小又沒力,所以作罷。每次只要一想到寧寧五歲,用的卻是牛頓水彩和壓克力顏料就覺得她奶奶的真是幸福,亂酷一把。

 

今天傍晚,寧寧跑來房間問我:「ㄅㄟˇ ㄅㄟˊ,我問你喔,畢卡索的朋友是誰?」

「啊?畢卡索的朋友是誰?」幹!這茫茫人海的整人題目整個很靠北。

「對呀,畢卡索的朋友,用剪刀畫畫的。是誰?」

我搖搖頭,接著敷衍了一個很遜的答案:「ㄟ……皮卡丘。」

「哈哈哈,不對!再猜!」寧寧說。

「嗯,畢卡索的朋友喔?」

「對。快!是誰?」

「那…………畢卡索的朋友是……我。好了。」

「哈哈哈,ㄅㄟˇ ㄅㄟˊ,你才不是畢卡索的朋友。」

「好,那你告訴我是誰?」

「是『馬諦斯』啦。」

「哇靠!妳怎麼知道……馬諦斯』?幹!太屌了。」﹝當然,我沒有跟小孩子說幹,這個「幹」字是在心裡吶喊的OS。﹞以我的偏見,五歲的小孩子是不會知道「馬諦斯」的呀。而且,除了知道「馬諦斯」外,還知道馬諦斯和畢卡索是朋友啊。

 

這確實是正確的答案。

這是今天的簡單話:小孩子教我們的遠比老師教我們的還要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