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電腦前胡思亂想。

 

接著,跑過去床邊搖醒正在睡覺的鴨比:「鴨比,起來!起來!」

鴨比翻過身,回了一聲:「喔?」

「你知道林布蘭特嗎?」

「幹…………啦?」

「你知道……林布蘭特為什麼那麼屌嗎?」

「幹!我要睡覺啦。什麼林布林布蘭特的。」

「我跟妳說,因為他小的時候家境很好呀,十歲那年就被爸媽送到拉丁學校讀了七年的書,幹!七年耶,學校都要說拉丁文和希臘文,考試也用拉丁語,也要讀古典文學名著;所以,林布蘭特小時候就已經有了很好的神話和古典文學素養,之後畫畫,就很容易……進去。」我霹靂啪啦的說了一堆。

「嗯。」鴨比很小聲的回我之後,翻過身去,把棉被包住頭。

我用力扯開鴨比的棉被,至少讓她露出耳朵可以聽到我說的,這種天氣真是他媽的太冷了,不過,只露出耳朵應該還可以:「鴨比!除了我們那天在故宮看到的那些光呀,黑呀,灰的,林布蘭特還有一幅很有名的『依撒克與瑞貝卡』又名〈猶太新娘〉,以前連梵谷都說屌呀。妳知道嗎?梵谷曾經說他願意少活十年,帶著乾麵包在這幅畫面前整整看上十四天。好屌喔。」我說。

「幹!你要不要讓我睡覺啊?」鴨比似乎要抓狂了,已經到了忍耐極限的邊緣:「潘!學!觀!……這你以前跟我……說。過。了。」

「幹!我以前跟你說過囉?」

「對!你老了。」

「好,那我來說別的。」

……。」

「妳那天傳一些村上隆的圖片給我呀,那些照片裡面的壓克力顏料好多,好棒喔,我也想要有。」

「我不喜歡村上隆。」鴨比小聲的說。

「啊?那……奈良美智好了。」

……。」

「喂!鴨比!……鴨比!」我搖一搖鴨比,又叫了一聲:「喂!鴨比!」

「你要先取一個藝名。」

「我想好了。」

……。」

「我連要怎麼畫都想好了。奈良美智不是畫那個臉靠右邊的女娃娃嗎?我就可以畫得跟她一樣,可是變成男的,白痴阿呆的樣子,臉靠左邊,看起來像正在撒尿又尿不出來的表情。」

「你才是白痴。」

「所以我的藝名要叫……奈良弱智。」

「哈哈哈,這好笑。」鴨比覺得好笑終於起來了,點點頭後繼續說:「你叫奈良弱智很好笑。很像。」

「什麼很像?」

「你很弱智,很像;那......那麼……村上隆呢?村上隆畫花,你要畫什麼?」

「畫大便!而且要微笑。」我說。

……。」

 

我坐在電腦前胡思亂想,天氣變涼了,鴨比正躺在床上睡得好甜,我還是不要吵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